機械為工業之母與產業基石
客製化與專案式設計與製造
接單設計生產交貨裝機維修
工業4.0時代ERP為核心引擎
與時俱進提升競爭牽涉萬端

【發展概況】

「機械是工業之母」,任何規模化的生產製造都必須仰賴機械設備的協助,因此機械工業在製造業中一直扮演著重要基石的角色。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,近年來也發展出「工業4.0、物聯網、AI人工智慧、無人工廠、…」等各種劃時代的應用,大大地影響著整個製造產業鏈,讓機械設備業對於資訊面的管理需求也越來越深、越來越廣。

【產業特色】

因為機具設備具有「用料結構複雜、客製差異化比例高、安裝測試及驗收時程長、產品單價高、使用年限長需維修保養…」等產品特性,所以也衍生了「頻繁快速地設計變更、邊設計邊生產的敏捷式開發、彈性靈活的合約分期付款、允當表達財務狀況的暫估應收認列、嚴謹細膩的客戶授信額度管理、便捷快速的維修保養管理,以及精準明確的零件用料追溯…」等實務管理需求。

但隨著公司內部的營運擴展、公司外部的客戶要求與同行競爭者的挑戰下,企業也越來越需要仰賴ERP軟體來整合公司的資源與資訊,以持續保有營運上的競爭力和管理上的穩定性。

【導入實績】

聯合資訊在機具設備產業耕耘已久,相關客戶群產品囊括超大型(生產線整廠輸出、自動化倉儲、工程營建)、大型(工具機車床、機械手臂、半導體曝光/塗佈機具)、中型(拖板車、堆高機、金屬/塑膠熔接器)、小型(工業電腦、Switch、Hub、行車紀錄器)等不同規格種類的設備,而針對不同的管理需求我們也已經有完善的輔導經驗及解決方案,後續我們也把這些解決方案劃分為【銷售業務面】、【研發設計面】、【生產製造面】、【物料管控面】、【維修管理面】、【專案管理面】、【集團管理面】幾個不同的面向來介紹。

 
 
 
 

聯合資訊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© 2020 United Information System Servic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