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增長,
對於生命生活相關的議題更加重視,
同時也帶動生技產業蓬勃發展,
「2015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」會議中
決議將推動生物經濟發展列為國家重要經濟政策,
積極發展生技產業。

【發展概況】

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增長,對於生命生活相關的議題更加重視,同時也帶動生技產業蓬勃發展,「2015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(BTC)」會議中決議將推動生物經濟發展列為國家重要經濟政策,積極發展生技產業。

目前生物技術廣泛應用於藥品、醫療保健、農業、食品、環保、海洋、生命科學及醫藥服務等專業領域,其所研究生產之內容都和生命習習相關,皆需以嚴謹精確的態度來面對每一項作業。而相關的研發實驗數據記錄、生產排程管控、品質檢驗回饋…等等作業,都需要搭配資訊系統來記錄和管理分析,才能滿足電腦化確效管理的要求。

【產業特色】

生技醫療業不論是製藥、應用生技或是醫療器材,都和生命安全以及健康相關,除了公司本身的管制之外,還有法律規範相關規定需要遵循。基本產品從實驗室研發、臨床試驗、田間試驗執行、工廠或實驗室設立、查驗登記、製造上市銷售等,皆須經過嚴格法規稽核審查,產品報告要有明確的標示,出口更須符合國外藥政或農業相關法規,因而衍生出「完整的生產研發數據記錄、批號效期追蹤管理、精細的品質檢驗機制、多樣的價格訂定模組、彈性的發票開立管理…」等資訊管理需求。

生技產業與時俱進的同時,產業結構也愈趨複雜,價值鏈長且專業分工精細,企業面對龐大且多樣化的資訊時,往往需仰賴ERP軟體來做整合規劃,以增進公司營運效率及品質,因此,擁有完善的資訊系統對於生技公司益發重要。

【導入實績】

聯合資訊在生技醫療產業上深耕已久,主要客戶群遍布各項生技產業領域,包含:藥品研發製造、基因檢測、再生醫療、醫療器材…等等不同生技醫藥產品服務,對於生技產業我們擁有豐富的輔導經驗,針對產業中常見的困擾以及管理需求,我們提出了相對應的解決方案,後續將依照【銷售業務面】、【庫存管理面】、【實驗室管理面】、【生產管理面】、【品質管理面】、【財務會計面】這些不同的面向來說明。

 
 
 
 

聯合資訊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© 2022 United Information System Servic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