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課程訊息

功能推薦

生活分享

 

 

 最新消息

 

聯合資訊與交大經管所座談「如何協助企業輕鬆落實營運模擬」,互動熱烈!

【聯合資訊】 2012/11/22

○一二年十一月中旬,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楊千教授邀請聯合資訊張君文總經理,就「如何協助企業輕鬆落實電腦營運模擬」議題進行研討。百餘名與會者除專注聽講,並熱烈提問,直至終場仍欲罷不能,期待下次再敘。

 

 

d01

主持人楊千教授

主持人楊千教授引言說,他以前與SAP等ERP大廠都相當熟識。但接觸聯合資訊後發現,這家經營二十餘年的台灣企業,無論是經營理念、產品與ERP導入實績案例,相當值得作為個案研究。因此安排本次演講,先就「如何協助企業輕鬆落實電腦營運模擬」議題為主進行交流。

 

聯合資訊張君文總經理開場即表示,「商場如戰場 – 多算勝,少算不勝,何況無算乎?」,而「電腦營運模擬系統之於企業,如同電腦兵棋系統之於戰場」所擔負的角色。

 

d03

研討會現場氣氛熱絡

 

張總續以歐市衰退、匯率變動、陸薪調升、手機爭霸戰等實況,請學員們互動討論,企業如何分析、模擬以提出應變方案。藉此驗證「電腦營運模擬系統」對企業決策的重要性。

 

張總表示,「電腦營運模擬作業」,過去礙於ERP界並無有效的產品,硬體與網路資源成本過高,企業內部又缺乏具有全方位管理廣度專長的人才,因此企業多以EXCEL作業,編製預算書而已,談不上快速模擬應變的層次。

 

現今企業ERP系統應不僅是維持日常營運與管理工具。張君文總經理說,面對詭譎多變,並要求迅速回應的市場,企業需利用「電腦營運模擬系統」,依據動態資料,完整考慮營運變數,快速模擬未來營運狀況。除達到預估損益及資產變化基本要求,更必須先期掌握未來資金變化,及產能設備、人力資源運用狀況,以提出因應方案。

 

當日研討會中,聯合資訊資深顧問林姵君利用二十五分鐘,向與會人員以聯合資訊MF2000 ERP系統,進行部分個案電腦營運模擬展示,讓大家能一探系統實務作業。

 

由於與會的經管所學員,多數在企業、或政府機構有多年工作經驗。因此,會中不僅就當日議題、聯合資訊解決方案提出問題,也對ERP導入難題或軟體發展方法互有討論,張總亦極盡所知熱情回答。現場許多人欲罷不能,唯因時間有限,已超時一個鐘點,因此,張總允諾,另擇時間再作研討。

 

d02

張總開講,與會者專注聽講

 

d05

與會者熱烈提問

 

d04

有獎徵答得獎人員與楊千教授、張總經理合影

 

 

聯合資訊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© 2012 United Information System Servic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