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課程訊息

功能推薦

生活分享

 

 

 最新消息

 
聯合資訊傳遞「如何協助企業落實營運模擬」運用觀念!

【聯合資訊】 2012/10/18

 

場如戰場 -- 多算勝,少算不勝!聯合資訊張君文總經理,於2012年10月中旬,應交大資訊管理研究所邀請,就企業營運模擬系統運用議題,與80餘位碩博士生座談。傳遞「營運模擬系統之於企業,如同電腦兵棋系統之於戰場」的重要性,並說明實務推動上人才的需求。

 

企業如何利用ERP落實營運管理,向來是產業界與學術界關心的課題。為使青年學子了解產業界實務需要,與人力需求,聯合資訊張總經理於2012/10/18應交通大學資管所所長李永銘博士邀請,與80多位碩博士生座談,發表「如何協助企業落實營運模擬」的專題演說。過程中,張總經理特別強調「商場如戰場」,而「營運模擬系統之於企業,如同電腦兵棋系統之於戰場」的重要性。

 

ERP系統現今已不僅是維持企業日常營運與管理工具。面對詭譎多變,並要求迅速回應的市場,企業如何利用「營運模擬系統」,依據動態資料,完整考慮營運變數,快速模擬未來營運狀況。除達到預估損益及資產變化基本要求,更必須先期掌握未來資金變化,及產能設備、人力資源運用狀況,以提出因應方案。

【交大資管所所長】 李永銘教授主持

 

【總經理開講】 如何協助企業落實營運模擬

 

張總表示,「營運模擬作業」,過去礙於ERP界並無有效的產品,硬體與網路資源成本過高,企業內部又缺乏具有全方位管理廣度專長的人才,因此企業多以EXCEL作業,編製預算書而已,談不上快速模擬應變的層次。

 

聯合資訊早有解決方案,如今雲端技術也降低硬體、網路資源門檻,「營運模擬系統」推動時機成熟,未來必將成為企業在商場的重要武器。所以,張總於會場呼籲:有志之士,能就該議題深入研究,培養專長。未來投入職場,發揮所長,有效提升國內產業界競爭能力。

 

當日座談會中,聯合資訊資深顧問林姵君,並向聽眾師生進行個案演練展示,讓與會者能一探實務作業。會後,許多求知慾旺盛的學子,仍向張總請教許多產業面的問題與現況。張總亦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,熱情回答,提供學生思考未來發展時,不同面向的思考。

收穫豐碩的交大同學與總經理歡喜合影 約80位資管所博、碩士班研究生到場聽講
 

 

聯合資訊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© 2012 United Information System Servic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