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公告
預約掛號中心
 預約掛號登錄
 預約掛號查詢
報修系統
教育訓練
數位學院
程式更新
客戶留言板
 留言板登錄
 未讀留言
協調事項
 協調事項登錄
 協調事項查詢
系統測試
專案報告意見
網路會議1
網路會議2
電子商務
業務支援
經營分析
電子公文
行政管理
 提醒
 待辦事項查詢
 專案計畫查詢
線上團購
 
Q:業務人員申請出差的差旅費,於出納付款時突然接到會計人員的通知,其中一張發票的統一編號打錯了,需要還給廠商做修正,所以針對這張請款單只能先行支付一部份金額,請問系統針對費用請款單可否有部份付款的功能?
 


A:目前系統可支援一張請款單分多次部份付款的功能,也可支援一張請款單同時開立多張支票,或是一張請款單可同時拆成多筆不同匯款日期的電子匯款,可方便出納人員因應各種不同付款的情況,以達到廠商的要求。

Q:近期公司開始導入部門預算控制,針對各部門在申請雜項費用時,皆需控管是否有超出各部門自己編列的預算,但又怕USER打單時沒有即時控管提醒,以致於發生超額預算請款的問題,請問系統是否可協助控管?
 


A:建議可搭配CTRL_U或是CTRL_B設定各種合法值控管或是提醒的功能,讓操作人員在做請款單存檔時,可避免USER發生超額預算請款的問題。

Q:某一生產計劃已全數完工入庫並結案,次月才發現部份餘料未繳回,請問系統該如何作業?成本又要如何才能認列?
 


A:可先搭配「生產計劃查詢」的狀況回覆功能,先將生產計劃狀況回覆後,再辦理餘料繳回入庫,後續成本計算完成,再搭配「在製與繳回差異明細表」切立傳票處理。

Q:國外採購會有進口費用,人員在維護進口費用時,有時會不小心選到上個月的進貨單作費用分攤,但上月的成本已無法重新計算,請問:如何卡控?
 


A:可搭配ERP系統管理的程式開啟功能條件設定,將已關帳的到貨單在進口成本維護時過濾掉,以避免人員選到已關帳資料,但進口成本又無法滾入。

Q:近期USER在反應常常要打的雜項請款單內容幾乎都是相同的,請問系統是否有更便捷的方式登打雜項請款單?
 


A:目前系統有提供「拷貝歷史請款單、拷貝範例雜項請款單、明細單筆拷貝」的功能,可解決USER常常要打內容相同的請款單,以減化USER作業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