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資訊官網
       
2015/01/27(週二)
1400─1600時

以批號進行產品履歷追蹤/追溯

1. 批號的定義
2. 庫存料件批號的管制
3. 生產工令的用料與明細回報
4. 利用批號進行生產履歷的追
    蹤
5. 問題研討

陳吉隆 顧問 生管人員
倉管人員
資管人員
    近來國內發生多起的「食安風暴」,再度引起消費者針對產品【生產履歷】的重視。其實不只是食品業,每家公司都非常重視出售給客戶的產品品質。
    而要提供高品質的產品,除了管制好產品的每個製造過程外,更需要針對所使用的「原料」做好品質的管制。因為投入原料的好壞,將會直接影響到產品
    的品質。尤其是當客戶反應某批產品有異常時,可以在第一時間追溯到它是哪一個批號的產品有問題?是使用到哪一批的原料?是哪一家供應商提供的原
    料?這個批號的產品庫存還有多少?它是何時出貨的?是否還有其它批號的產品也可能有類似的問題?…等。

    這個課程將會說明,在MF2000ERP系統當中,從生產計劃與工單的開立、生產用料的撥發、到製造過程的回報、成品入庫與訂單出貨…等作業程序,
    是如何將【批號】進行登載、管制與追蹤,以便讓您可以清楚知道每批原料的來源及產品的去處。

    1. 瞭解在MF2000系統中,批號的定義。
    2. 瞭解在MF2000系統中,庫存料件批號的管制。
    3. 瞭解在MF2000系統中,生產過程中所使用料件批號的登載。
    4. 瞭解在MF2000系統中,如何利用批號進行生產履歷的追蹤。

    1. 採線上報名,與基礎教育訓練課程報名方式相同;報名截止日為研討日前3個工作天,若逾期仍欲報名,請撥報名專線: +886-2-82281808 ‧ 分機 110
    2. 請以實際登入會議室之人員報名,舉例如下:
    [例一] 2 位員工由不同電腦或不同廠區分別連上會議室參加研討會,報名時需填寫此 2 位登入者 之基本資料;
    [例二] 5 位員工要用同一台電腦一起在會議室參加此次研討講座,報名時僅需填寫 1 位主要登入者 之基本資料即可。
    3. 本公司將於開課前兩日以e-mail寄送核定狀況,同意參加者同時以e-mail告知網路連線帳號;如未核準將不另行通知,報名者亦可於上課前兩日
    自行上網查詢是否已經核定。
    1. 本課程每一客戶最低贊助服務時數為『0.3點』,贊助點數高者優先排入參加名單。瞭解何謂贊助點數?
    2. 選擇付費參加者經同意後,無論因為何種因素未能參加,仍需付費。
    3. 本公司保留是否同意參加之權利。

    本課程係透過『網路會議』方式進行,為確保會議品質,本公司將指定專人與報名之主要聯絡人聯繫,約定網路會議連線測試時間,屆時請協助配合。

    若您有其他欲討論的問題,請以電子郵件發送至 service@uis.com.tw 並註明『 ( 月/ 日 ) 網路研討議題』,將會優先納入研討議程。
    ( 請於研討日前 3 個工作天提出 )